你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,但並不影響您獲取本網站的內容 跳到主要內容

新竹市教育網路中心LOGO-1

新竹市教育網路中心LOGO-2網站導覽回首頁新竹市教育網路中心LOGO-4
新竹市教育網路中心LOGO-5
網路相關選單
無線網路
相關使用說明
Windows XP設定
Win7~11設定
行動裝置設定
常見問題集
無線網路流量統計
網路電話
號碼查詢
未上線列表
設定說明
網路流量統計
對外流量
連線單位流量
連線單位即時流量
學校連線狀態
即時與歷史狀態
對外連線狀態
即時與歷史狀態
連線狀態日報表
連線狀態月報表
連線狀態年報表
網路相關選單底部


本市所建置之校園無線網路系統,在每個無線 AP皆會廣播三個 SSID。此三個 SSID用途說明如下,使用者可根據您的身分及需求來選擇適合您的 SSID
HC-School:僅供 AP所在位置的學校的教師可使用,例如在東門國小的教師可使用校內 AP所廣播的 HC-School SSID。登入之後可存取校內的網路資源,如網路芳鄰及網路印表機等。採用 WPA2加密及 EAP-GTC認證,安全性高。IP的取得是該校 DHCP Server所配發的。
HC-Center:提供全市教師所使用,在所有學校皆可使用此 SSID。採用 WPA2加密及 EAP-GTC認證,安全性高。IP的取得是網路中心的 DHCP Server所配發的。
TANetRoaming:本市已加入TANet無線網路漫遊交換中心,故提供給參與此交換中心的學校使用,只要您是該學校的老師或學生,就能在本市中小學使用此 SSID上網。此 SSID使用網頁認證。IP的取得是網路中心的 DHCP Server所配發的。
SSID自動設定程式下載:此程式可在您的作業系統裡自動建立 HC-SchoolHC-Center這兩個 SSID,並設定好相關內容。請注意:使用此程式之前,必須先安裝 Aruba GTC Client程式,否則會出現錯誤。下載後直接執行即可,Vista 和 Windows 7需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。
Windows XP SSID 自動設定程式下載
Windows 7~11 SSID 自動設定程式下載
網管服務
 
服務項目| 資安事件處理
授權軟體下載| 全國縣市網

相關連結
TANet 網路品質測試
教育機構資安通報平台
國家資通安全會報
國家資通安全研究院
TANet危機處理中心
TANet網路維運中心
TANet無線漫遊中心
竹苗區網中心
教育部校園雲端E-Mail

通過A無障礙網頁檢測